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几道菜多做给家人吃,荤素搭配,特别下饭,再也不去下馆子了

干煸豆角

做法

1.准备豆角,花椒,干辣椒,大蒜,姜粉

2.豆角洗净沥水后,切成丝备用

3.炒锅里放适量油烧热,放入豆角煸炒

4.豆角煸炒至表皮起皱,用锅铲推到一边,放入花椒干辣椒和大蒜片煸炒,炒出香味

5.翻炒一会后调入盐,鸡精,姜粉

6.完全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装盘

7.美味上桌!

葱油猪肚

食材:

猪肚一个,葱头一小把,香菜一小把,炒好花生米(去皮)一小把,胡椒粉少许,生抽2汤勺,花生油3汤勺。

做法:

1、猪肚用热水洗净,刮走沾在上面的油。

2、将猪肚的口用牙签扎实,然后放到锅中煮,打火烧至水开后,小火煮2小时。汤里记得加少许盐和胡椒粉。

3、煮好的猪肚马上拿到冰水中浸泡,凉后再拿出切条。

4、浇上生抽和热油,伴上切好的葱头,香菜,再洒点花生,香喷喷的葱油猪肚就完成了。另外猪肚汤添点调料,也是一碗不错的汤。

干锅千页豆腐

材料: 千页豆腐500g、五花肉300g、蒜苗一根、郫县豆瓣适量、葱姜蒜适量、生抽20ml、鸡精适量、白糖适量、香油适量;

做法

1.千页豆腐切5mm的片;五花肉切片;蒜苗切段;胡萝卜切片;

2.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炝锅;放入五花肉翻炒,稍微变色即可;

3.再加入郫县豆瓣翻炒炒出香味倒入千页豆腐;继续炒至豆腐上色;

4.加入生抽,盐和少许糖;再放入蒜苗胡萝卜翻炒;

5.淋入香油,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;

荠菜春卷

材料:春卷皮、荠菜、豆腐干、色拉油、食盐、香油、鸡精。

做法:

1、荠菜焯水、豆腐干切碎加入调料调味;

2、用春卷皮包适量荠菜馅儿后卷起来;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