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大厨透露:煮虾时,很多人忽略这一步,难怪又腥又不鲜嫩!

目前伴随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上升,日子也过的越来越好,就从我们日常饮食中就能看出,如今并不是一味追求大鱼大肉般的生活,而是更加注重营养,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食用一些海鲜,因为海鲜既美味,又有非常的营养,比如螃蟹、鱼类、鲜虾等等。

说道海鲜虾,想必有很多人都会感到困惑,为什么最后烹饪出的虾,又腥又不鲜嫩呢?甚至连最基本的卖相都美味。而小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,和饭店中的一位大厨聊天时,他不小心透露:煮虾时,很多人忽略这一步,难怪又腥又不鲜嫩!

大厨告诉我:其实要想煮出的虾,又鲜嫩又不腥,方法非常简单,并不需要一味放入料酒、白酒、啤酒去腥,这种调料对小孩并不好,只需要在下锅之前注意一些方法即可,而这一步正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,所以导致最后的口感差!

下面小编就把煮虾的正确方法分享给大家。首先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:鲜虾、食盐、生姜、葱段、香菜、味极鲜、大蒜等。制作方法:1. 先把准备好的葱姜蒜清洗干净,然后切好备用。2. 在把鲜虾放入清水中养1-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。

3. 等时间到了后,用水冲洗干净,然后放入盆中,加入食盐用筷子多搅拌几下,接着用牙签去除虾线,放入碗中备用。4.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水,并放入切好的生姜片炖煮一段时间,等水温达到30度后,放入虾炖煮,等煮熟之后捞出冷却。5. 在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制酱汁,放入味极鲜,香菜等。

大厨透露:煮虾时,很多人忽略在下锅前,先放入生姜炖煮这一步,难怪又腥又不鲜嫩!你们大家学会了吗?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方法和见解,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分享,喜欢小编的不要忘记点赞加关注哦,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