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日本举办“珍珠料理展览”,珍珠饺子、珍珠饭……古怪程度好惊人

日本人对珍珠奶茶有着深深的执念,基于这种执着的爱,还衍生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珍珠料理,甚至乎,要为珍珠料理办一个展览会!

你没听错,对珍珠已经爱到走火入魔的日本人,即将大阪的近铁百货举办一个名为”From台湾珍珠LOVE“的料理展,到时将各式各样的台湾小吃通通加上珍珠,作为本次展览会的料理展出。

多款台湾大街小巷常见的美食也入围今次的展览,究竟都有些啥?一起来看看预告图吧!

1、珍珠饺子

饺子犯谁惹谁了呢,好端端的猪肉高丽菜馅饺子非得塞些珍珠把它弄成”黑暗料理“。

想象一下,一口咬下去里面居然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!你不会想打老板吗?

2、麻婆豆腐珍珠饭

听到名字都觉得胃部不舒服~但偏偏这道菜在日本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菜式,INS上晒道菜的人一波一波的。好吧,小汐承认它真的创意无限,但我觉得吃它需要勇气!

3、盐酥鸡

盐酥鸡小汐还算是喜欢的啦~但加珍珠一起裹粉炸是什么神仙操作,把珍珠拿来炸你不会心痛吗?人家珍珠被发明是为了甜品的,甜的才叫甜品呀!

4、珍珠海鲜煎?

看长相是像蚵仔煎的啦,但放眼望去没见到蚵仔的倩影,只有些鳄鱼、虾仁和……珍珠!那这道小吃叫海鲜煎?哪位见多识广的同学能普及一下?

不过无论它叫什么,小汐都不认为它与珍珠合衬,完全两个世界!(胃又翻腾了~)

5、珍珠胡椒饼

胡椒饼是小汐吃过的最好吃的台湾小吃没有之一!

像小汐这种看”流星花园“长大的好学生,一直以为台湾小吃真的很好吃。及至后来试过以后,竟发现除了胡椒饼能让我心心念念以外,很多传闻超级美味的小吃根本没有特别抓胃,就是吃了就忘了的那种,好吧其实有点让人失望。

6、珍珠乌冬

其实还有珍珠拉面和珍珠味噌汤,都已经一同上了日本人的餐桌成为料理店的”家常菜“了。这 道料理我该说什么呢?香菇肉丝乌冬配上珍珠,用时下流行的adj应该就是”可咸可甜“。

不管如何,一看就觉得味道好犯规!

7、爆浆梳乎厘

终于看到正经点的珍珠美食了,像座喷涌着熔岩的”珍珠山“,这个爆浆梳乎厘一定是妥妥的好吃,而且还很多料呀!

8、珍珠奶茶

中宫终于出现了,这次展览会除了有很多”奇葩“料理以外,还有不少口味创新、但味道不雷人的珍珠奶茶。

果然珍珠还是得配奶茶的,看了上述这么多坚不可摧的黑暗料理,看到熟悉的珍珠奶茶,感觉画面好和谐呀!

9、黑糖珍珠奶

好一杯迷人的一黑糖珍珠奶,真的非常美味!

你怎么知道?

图片说的!

10、珍珠花生冰

花生做成的甜品实属佳品,加上口感软韧的珍珠,搭配合理,没毛病!

展览会除了有很多古怪料理和珍珠甜品参展外,还有以珍珠为主题的日用品展出。

珍珠也有日用品?当然,你看这双珍珠奶茶袜子和珍奶领结,可爱之余又有喜感,很动漫风嘛!买它买它!

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人手制作珍珠体验坊,让爱好珍珠的人亲手给自己制作一珍珠,如此用心,日本人对珍珠何止爱得沉淀,简直要爱到天荒地老!

小汐今天分享的”日本举办“珍珠料理展览”,珍珠饺子、珍珠饭……古怪程度好惊人“到这里,你觉得当中哪道料理最惊悚?期待你留言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